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爱在邻里 情满花园”首届邻居节——青神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1-06-30 17:2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青神县文明办)6月25日晚,青神县实验小学操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派欢声笑语。由青竹街道花园社区主办的“爱在邻里 情满花园”首届“邻居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这里举办。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了欢乐喜庆的气氛,为全县居民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邻里和谐一家亲”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花园社区向居民朋友们现场展示并介绍了社区吉祥物,与青神县少儿发展促进会签订了《社会组织参与花园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合作协议。表彰了优秀小区党支部、星级文明户和最美我家住户,并向五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晚7时,伴随着欢快的旋律,《洗手歌》舞蹈节目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演出在现场热闹开演,舞台上歌声悠扬,舞姿翩翩,台下观众欢声笑语,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安盛小区表演的歌伴舞《我宣誓》深情表达出了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将演出推向高潮;惠民小区的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惠民小区花盛开》结合方言,以诙谐幽默的表现形式,将邻里间的和谐关系展现出来,赢得观众们点赞。

  表演的节目全部来自社区的各个小区和居民,体现了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今天看了这个文艺表演,觉得非常有意义,也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蒸蒸日上。”社区群众唐辰希说。

  “活动拉进了邻居的距离,太有意义了。”社区群众许景琴说,“我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多搞几次,很受大家欢迎的。”

  本次活动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旨在弘扬邻里团结、互助和睦的传统美德,融洽邻里亲情,建设安定祥和、温馨和谐的幸福花园,也为了更好地弘扬社会新风尚,激发正能量。

  据了解,青神县坚持以聚民心、强信心、暖人心、筑同心,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路径。结合便民服务亲民化改造,指导实践所、站、点建设,因地制宜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在全县打造4个邻里活动中心。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