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青神县: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08-19 14:3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青神县文明办)“眼看水稻早已成熟,再不收割怕是要垮秆了,家里没有青壮年劳动力,收割机又去不了,这可咋办哟?”时下正值稻谷丰收季节,望着自家地里无法及时收割的水稻,罗波乡宝镜村葛家沟的葛玉莲心急如焚。

  了解到该农户的困难后,8月13日,青神县巾帼志愿服务队深入稻谷丰收第一线,帮助葛玉莲抢收稻谷,解其燃眉之急,确保颗粒归仓。

  稻田里,志愿者们挽起裤脚,撸起袖子,干劲十足,挥汗如雨,个个奋勇争先,他们割谷、递把、打谷、装谷,各司其职,伴随着“唰唰唰”的割谷声和“轰轰轰”的打谷声,田野间时不时地发出一阵阵爽朗笑语。风吹稻花香,那一抹抹“志愿红”也成为田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大家拿出你们的毛笔,跟我学学如何正确握笔……”7月14日上午9点,在青神县文化馆的教室里,书法老师正在耐心地为参加少儿书法培训的同学们授课,教他们一些书法的基础知识,包括握笔、蘸墨、书写等。

  县书法家协会主席杨幼平介绍说,举办少儿书法培训志愿服务的初衷主要是为了培养学生对书法的兴趣,有了这个兴趣,孩子们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第二个就是提高,在学习的过程中,孩子们书写的技艺、书写的方法能够得到提高;第三个就是丰富,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更加丰富。

  青神县为巩固深化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组织医疗、宣讲、应急、文化、巾帼等志愿服务队,开展医疗卫生、法律咨询、技能培训、环境治理、科普宣传、文艺演出、党史宣讲等活动,全县共组织志愿活动300余次,帮助群众上万人次,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探索“融入乡村振兴”“融入社会治理”志愿服务的“青神路径”,为建设幸福美丽青神提供有力思想保障和精神力量。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