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公益走入玉蟾寺 暖冬花开黄莺岭——蓉青儿童开展互动交流活动
2022-01-26 16:2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青神县文明办)1月25日上午,是农历虎年前夕的小年,眉山市青神县高台镇玉蟾寺村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成都的20名孩子来到社区,与结对的玉蟾寺村、安家坝村的20名小伙伴开展互动交流活动。

  首先,成都的孩子与家长、老师们一起,分为三组分别走访玉蟾寺村3户孩子家庭,了解乡村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走访过程中,玉蟾寺村良好的生态环境让客人们赞美不已,农村的鸡公车、柑桔皮做的陈皮也激起了来客们的浓厚兴趣。

走访乡村儿童家庭

  走访结束后是劳动实践——种菜。在农村阿姨的示范和指导下,大人孩子们密切协作,先除草,再松土,然后挖坑,最后栽菜苗。只半个小时工夫,1分地的萝卜、青菜苗便种得整整齐齐。

种菜进行时

  下午的活动更加精彩。本地公益组织——青神县乡村妇女儿童合作发展促进会的代表发表欢迎致辞后,便进入暖冬礼物赠送环节。来自成都的20名孩子,亲手将准备的暖冬礼物赠送给结对乡村的孩子们,这些礼物是根据乡村孩子的心愿,由成都的孩子认领采购的。

赠送暖冬心愿礼物

  接下来是城乡儿童结对组队游戏和做手工。夹乒乓、捡弹珠、滚铁环、你比我猜,孩子们玩得嘿,大人们也笑开颜。快乐在游戏中绽放,友谊在互动中加深。

你比我猜

  最吸引孩子们的当属手工——做小虎灯。城乡孩子2人一组,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丝不苟的拆、折、粘、贴、封,连平时不爱做手工的孩子都兴趣盎然,成功的喜悦让每一位孩子都乐在其中。

做手工——小虎灯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到下午四点,互动交流活动就结束了。纵使有些不舍,也只能相约明年再见。玉蟾寺村妇联主席黄秀英:“开展城乡儿童互动活动,有利于开阔城乡孩子的视野,促进孩子们全面健康成长。”

合影

  此次蓉青儿童互动交流公益活动,由青神县乡村妇女儿童合作发展促进会、成都梦工场教育公司联合策划,并得到青神县高台镇玉蟾寺村、安家坝村两委的协力支持。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