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青神县退役军人先锋应急救援队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
2022-04-01 17:0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先锋力量聚兵心 志愿服务显担当

——青神县退役军人先锋应急救援队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青神县文明办)近日,青神县退役军人先锋应急救援队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在青衣社区举行。县委宣传部、县应急管理局、青神县退役军人先锋应急救援队队员约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经所有参会人一致举手表决,顺利通过提拔10名优秀志愿者成为救援队正式队员并根据个人特长担任相关职务的议案。在重温入队誓词后,为新提拔的队员发放了队服。

青神县退役军人先锋应急救援队成立大会

为新提拔的队员发放队服

  “军装脱下,脱不去军人本色,不变的是我们再建功勋的誓言。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鼓舞了大家的士气,更坚定了我们的奋斗方向,我们相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思想下以及各部门、各位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青神县退役军人先锋应急队一定能真正成为一支‘召之即战、战之必胜’的基层救援钢铁战队,谱写出‘先锋救援、勇往直前’的新时代赞歌。”优秀队员代表辜勇在表态发言中说道。

开展安全知识宣传

应急救援队助农抢收

治安巡逻

  青神县退役军人先锋应急救援队自2021年11月24日成立,是青神县首支由县民政局备案管理,县应急管理局作为业务主管部门的应急救援队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思想下,各项救援、培训、巡逻等志愿工作有序开展,队伍活力进一步得到释放,且陆续有新鲜力量加入,队伍组织架构不断完善,强有力地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安全应急工作同步推进,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出红色力量,进一步弘扬并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打造独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目前在城区及周边展开搭电救援、车辆受困救援、拖车救援等100余次,人员走失、群众求助等突发事件救援10次,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4次,治安巡逻8次,队伍团建及学习培训、体能训练4次。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