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

青神县开展“百家家风 润泽乡里”主题活动 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2022-06-21 15:0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张进卫)“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而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反映着社风,淳厚家风是地方的“魂”。为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6月19日,由青神县妇联牵头,会同高台镇百家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该村邻里百家组织村民们开展“百家家风 润泽乡里”主题活动。

6月19日,高台镇百家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百家家风 润泽乡里”主题活动。

  上午九点,大家围坐在“邻里百家”宽敞的大厅。活动中,播放了《百家家风 润泽乡里》宣传片;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内容;全国五好家庭、四川省文明家庭、四川好人冯燕霞借助手工作品跟大家讲述关于自家的家风故事;在场的一个个小家庭依次上台,分享了家风小故事;“亲子互动共绘T恤”互动环节,现场指导老师为大家进行详细演示,大家参与热情高涨,共同绘制这一让爱意流淌的时刻。

全国五好家庭、四川省文明家庭冯燕霞借助手工作品讲述自家的家风故事。

  村民龙英平时工作繁忙,自己已经记不得有多久没有参与跟孩子的互动活动中来,这次的活动让他收获不少:“很高兴参加,活动不仅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家风家教的重要性,还让我知道了怎么去促进家风家教的良好家庭氛围的形成。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让孩子能在一个具备良好家风家教的家庭环境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2021年5月31日,高台镇百家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竹里成长”社区家长学校“讲党史 说家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青神县妇联副主席杨芳说:“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挖掘培育好家风,涵养良好的社会风气,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3月26日,青神县凤阳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宣讲。

  近年来,青神县通过道德讲堂、青衣夜话、社区微党校等开展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巡讲活动50余场;开展家风、家训评选展示活动,2000余户家庭亮出家风、家训;探寻家风底色,35名中小学生采访并讲述家风故事;实施“竹里成长”社区家长学校项目,由优秀教师、社工、优秀家长等约90人组成讲师团,深入村(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家风文化小讲堂等200余场,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一股浓厚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良好风尚!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