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

洪雅县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城市、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6-28 14:5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洪雅县文明办)6月24日,洪雅县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城市、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洪雅县委书记周代军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忠云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斗芳、县政协主席李明清参加会议,市精神文明办副主任王全中应邀到会指导。

  会上观看了文明城市、卫生县城暗访视频,传达学习了眉山市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洪雅县政协主席李明清安排部署了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旭东安排部署了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副县长张勇安排部署了城市管理建设常态长效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非机动车整治、通信线路“蜘蛛网”整治、社区、小区治理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上,洪雅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县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周代军向文化文艺、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等8支志愿服务队进行了集中授旗。

  周代军强调,第一,实现共同富裕,精神文明建设不容忽视、不可或缺。实现共同富裕,既要实现群众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也要实现精神文化生活丰富。文明城市、卫生县城等创建工作,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近年来,洪雅在这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创建巩固提升工作仍存在“硬环境”还不够优、“软环境”还不够好、“精气神”还不够足等短板。

  第二,持续推进创文创卫,分类施策、分而治之。文明城市、卫生县城创建必须坚持全县“一盘棋”,统筹协调推进。要严格按照《洪雅县创文创卫工作手册》要求,主动认领任务,协同抓好落实,确保有力有效。一方面要对标先进,打造创文亮点。要对照新出台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探索洪雅经验、打造特色亮点。另一方面要认真钻研新标准,要逐项补齐新短板,要做好迎检新准备,确保创卫成功。

  第三,明晰责任体系,工作运行机制再次重申、再作强调。一要发挥县领导督导责任。二要发挥县创文办、创卫办牵头揽总责任。三要发挥部门行业主管责任。四要发挥各镇属地责任。

  周代军强调,创建工作无小事、时时处处是大事,来不得半点马虎,来不得半点疏忽,来不得丝毫松懈。要站位推动共同富裕、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迅速行动起来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出成效。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