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

眉山市彭山区廉洁文化进校园 清廉家风吹万家

2022-07-12 15:2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鹏利小学家风家训的校外研学课堂现场。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章洁)近日,眉山市彭山区鹏利小学家风家训的校外研学课堂走进三苏祠,聆听三苏家风故事,感悟清廉底蕴。

  近年来,这样以悟苏门情操、立现代家训、传优秀家风的系列活动,已成为鹏利小学开展“读家书、施家教、立家训、传家风”主题教育活动的关键环节。而这也正是彭山区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的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彭山区纪委监委持续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在全区开展各具特色的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让清风浸润孩子心灵,把廉洁文化吹进千家万户,带动全社会参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实践。此外,该区纪委监委深入挖掘彭山本土历史先贤、革命先辈、当代模范家风故事、清廉事迹,依托“忠孝故里 廉洁寿乡”廉洁文化特色品牌,打造“1+6+N”廉洁文化展示空间、红色家风馆,精心创作一系列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开展忠孝文化研学、“闪闪红星”小小讲解员主题活动,弘扬传统忠孝文化,传承红色家风,让廉洁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清风正气涤荡人心。

  “以家风促廉洁,以清风守正气。我们将廉洁文化带进课堂、引入校园,充分发挥孩子在学校和家庭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最终达到‘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将做细做实廉洁家风建设,积极营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浓厚氛围,促使党员干部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引导广大家庭厚植家国情怀,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