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

青神县“百家家风 乡村讲堂”走进高台镇百家池村

2022-08-12 14:4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张进卫)8月11日,在青神县百家池村邻里百家民俗馆,“东坡文化”爱好者汪丽雯以“传承三苏家风 润泽美丽乡村”为题,为村民们带来内涵丰富、生动形象的公益讲堂。本次活动由青神县文明办和青神县妇联主办,高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

  课堂上,汪丽雯娓娓道来,从家庭家教家风相关内容切入,逐渐引入三苏家风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等,再延伸到程夫人对三苏家风产生强烈影响的几个故事。讲解通俗易懂,汪丽雯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肢体动作与大家互动,大家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70岁的百家池村村民魏国伦家庭是村里好家风、好家教的标杆家庭,参加完这次活动,他激动地说:“汪老师对家庭家教家风的阐述很详尽,让我学到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在以后的家庭生活中,我要把三苏家风和我们自家的家风结合起来,继续勉励自己和家人,把好的家风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百家家风 乡村讲堂”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培育良好家风、塑造文明乡风,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对建设高品质美好生活家园、实现乡村振兴有着重要意义。据了解,今年以来,青神县各部门、乡镇(街道)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已组织开展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活动100余场次,受益群众10000余人次。预计今年还将组织线上线下活动50余场次,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传承氛围。

  “通过传承三苏家风,特别是挖掘苏母家风内涵,去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接下来,我们将在城乡开展一系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寻找最美家庭,促进更多家庭生活和谐美好。”青神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