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

激活文明实践“新细胞” 青神县青竹街道青衣社区吹响青春奋斗集结号

2022-08-26 15:4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青神县文明办)近日,青神县青竹街道青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了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

召开座谈会

  “从最初机械重复做简单工作,到接受任务的聒噪,以及调整心态后认真去完成每一个课题,真的是成长了不少。当我第一次看到自己精细化剪辑的视频,确实很有成就感。”第一次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余婷感受颇深。座谈会上,30余名志愿者积极发言,分享志愿服务中温暖的故事、畅叙自己的独特感受、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积极交流了各自参加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他们认真规划未来发展,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活力、阳光、担当的志愿风采。

开展暑期公益课堂

  今年暑假,青衣社区立足大学生志愿服务数据库,为青年志愿者们量身打造高质量社会实践套餐,充分展现其知识素养,发挥优势特长,团结协作,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风采。社区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已实现从“室内”到“室外”、从“单一定向”到“多角度参与”的转型,服务形式也从暑期公益课堂、疫情防控服务拓展延伸到参与基层治理、矛盾纠纷调解、人居环境整治和政策法规宣传讲解等,直面社会多层次视觉,着力于满足社会群众的多元化需求,在历练中突破自我、收获感动,在实践中擦亮底色、展现青春力量和担当。目前开展活动20余场、服务群众上千人次。

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据了解,青衣社区积极号召、引导优秀在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青年志愿服务队,做实志愿项目,做大志愿文化,做强志愿体系,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激发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为青春力量成长加油奠基,为青年扬帆启航培育担当,吹响青春奋斗集结号,激活文明实践“新细胞”。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