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眉山市东坡区:礼赞永丰新变化 谱写新时代田园牧歌
2022-10-14 20:33: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10月14日下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同庆贺黄金秋季农民丰收,由眉山市东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眉山市东坡区志愿服务总队主办,东坡区精神文明办公室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共话东坡情”田野故事会在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文化广场热烈开展。眉山市东坡区关工委执行主任陈云华受邀为永丰村民们讲述东坡和永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下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近年来,永丰村道路交通更加便利,人居环境大大改善,零散的土地被建设成高标准农田,耕种实现全程机械化,老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农村的发展和变化村民都有目共睹。“以前吃饱,现在吃好!家家户户的生活都上了新台阶。”村民李其祥高兴地说。

  “除了吃穿住行,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永丰群众的精神文明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我们创新开展‘三官一律’进村庄活动,主动为群众服务,同时还开展‘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的评选活动,好人好事也越来越多了,包括道德讲堂在内的活动我们也一直在举办。同时,在移风易俗方面,永丰村殡葬火化率达100%,而且坚持喜事从简,不大操大办。”永丰村党委书记李雪平还向记者补充介绍了村上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成果。

  “今年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永丰村提到‘老百姓的事,要实实在在干,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为我们在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战略之魂,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力量’,把工作落到实处才会成为百姓需要的‘文化自信’。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使命,在高铁之侧、良田之畔,让永丰村跑出‘加速度’,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增添文明风景线。”东坡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钟书曼 李田)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