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青神县司法局送法下乡活动走进青竹街道凤阳社区
2022-10-26 15:2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文/张志勤、刘洋 图/余学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全民守法和法治化社区建设,全面提高社区居民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10月24日,青神县青竹街道凤阳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县司法局,开展了送法进社区活动,丰富的表演内容、独特的表演形式,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高空抛物该由谁负责?”

  “宠物伤人如何追责?”

  “配偶一方举债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吗?”

  活动中,青神县退干艺术团的老师们紧扣热点问题,创新宣传方式,精心组织宣传内容,将一条条生硬的法律条文转换成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以居民喜闻乐见的舞蹈、对唱、小品、三句半等形式呈现,不仅让居民倍感耳目一新,更将居民学法热情推向了高潮。

  “《民法典》是贴近我们生活的一部重要基础性法律,我们要认真学习,并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凤阳社区党委书记张志勤与社区居民交流,并表示,“下一步还将采取更多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让《民法典》真正走到居民身边、走进居民心里,形成全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