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青神县:柑橘大探秘 亲子好时光
2022-12-15 14:5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青神县文明办)“青神县柑橘现代农业园区位于岷江东岸,幅员面积29平方公里,核心产业面积2.8万亩,是全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全省最大的无公害椪柑生产基地、中国椪柑之乡、中国晚熟柑橘之乡、全国晚熟柑橘优势区、全国柑橘绿色防控示范区。”在青神县柑橘产业发展馆,讲解员正在介绍。

孩子们参观柑橘产业发展馆

  为了让广大家庭了解青神县特色农业产业,感受家乡巨变,培养家乡情怀,促进亲子交流,传承好家风,近日,青神县妇联联合青神县文明办、青神县关工委、青神县现代农业园区管委会在高台镇百家池村组织20组亲子家庭开展“亲子好时光 柑橘大探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讲解员为大家讲解青神柑橘产业发展

活动中,孩子们认真聆听记录

  在柑橘产业发展馆,青神县现代农业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用专业又生动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柑橘的起源、发展、种类、种植条件、种植方法等,孩子们认真聆听并积极提问,饶有兴趣地在研学手册的“柑橘大探秘”栏记录着“青神柑橘种植历史”“柑橘形状”“绿色防治技术”等内容。

采摘柑橘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在田间地头,孩子们亲手采摘下色泽诱人的椪柑,和家人分享家乡的甘甜味道,感受到探索柑橘的乐趣,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登上颂橘台,眺望漫山遍野的柑橘,感叹园区产业的规模和园区基础设施的健全。

志愿者郭燕萍带领孩子们写柑橘主题儿童诗

  在邻里百家,志愿者郭燕萍老师用PPT带领孩子们走进宋代文学家苏轼的词《浣溪沙·咏橘》,孩子们也诗兴勃发,尝试着用稚嫩的笔尖现场作诗,并纷纷上台分享,“一筐筐果子/一筐筐笑语/金灿灿的果儿堆成山/美丽的果子/衬上幸福的笑容/变成明天的希望……”

  家长们感慨:“让孩子和家长了解柑橘产业的发展历史,感受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景象,和孩子共度美好的亲子时光,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活动大合影

  青神县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青神县建立‘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着力打造‘竹里幸福’家教家风品牌,通过开展亲子研学、实景体验、家庭教育讲座等活动,营造注重家教家风建设的浓厚氛围。”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