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

围观!眉山这条风景绝美的“大家之路”,你去过吗?

2023-02-17 15:1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杜欣谚)“眉山的变化真是太大了,我每次回来都要来这边逛逛。这次回来还发现东坡湖边新建了东坡步道,路很平坦,也非常漂亮,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很好走!”2月15日下午,远景楼处东坡步道上,正和女儿一同散步的72岁老人张素彬说,“我目前在成都常住,偶尔回眉山,每次回来都会发现新变化,这座城市越来越美了!”

市民在东坡步道上散步。

  近日,新建设完成的“东坡步道·大家之路”让许多市民赞口不绝。踏入步道,向外望去,东坡湖的美景尽收眼底;步道旁,五彩缤纷的花儿竞相开放,吸引了众多市民在此拍照“打卡”。“我很喜欢到这边来散步,视野开阔,空气也非常好。”陈女士笑着说。

  “东坡步道·大家之路”项目是眉山市2022年20件民生实事之一,项目一期主要建设内容为“一环、一带”。其中“一环”即东坡湖环形健身步道,南起水闸,沿湖滨路经颍滨桥、湿地公园至水闸处,长度约8公里;“一带”即湖滨路市政绿化带景观提升,起于一环路大治桥,经湖滨路带状公园至岷江东湖饭店水车处,长度约5.3公里。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积极推进‘东坡步道·大家之路’二期建设,预计将在今年6月完工。”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二期主要建设内容有一个“特别点”——在一期区域预留的节点内进行文化景观提升,建设全国最大的开放式家风家教主题教育基地,进一步塑造坚定文化自信的“眉山载体”,让千年文脉可观可感。此外,项目二期拟实施苏堤绿道建设,范围从东坡区岷江一桥经城市新中心至彭山区,主要是将沿线带状公园内的园路连通并拓宽为4米的骑行绿道,并配备休闲坐凳、亭廊、公厕、驿站等功能设施,在城市新中心新建跨滨江大道的人行天桥将绿道延伸至城市新中心,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打开新空间。

  其实,眉山的变化还有很多:昔日杂乱无章的菜市场,变得井井有序;曾经道路拥挤、摊贩成群的老旧商圈,改造成了特色商业街区;过去绿化面积小、缺乏公共活动空间的居民区,开辟出一个个“口袋公园”……这些成果,离不开近年来眉山有序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

  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生动体现了创建为民的理念,犹如一份份温暖人心的“民生大礼包”,共同擦亮了城市文明底色。

  文明创建为了人民,也必须依靠人民。“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中,眉山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创建惠民生,从事关群众衣食住行的关键问题入手,将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的落脚点、着力点,让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攀升。”市长效办相关负责人说,文明创建已经成为眉山市民迈向美好生活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