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弘扬家庭美德 创树文明家风——青神县开展“国际家庭日”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2023-05-17 15:4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黎思雨)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在第30个“国际家庭日”之际,青神县妇联发挥家庭工作优势,创新思路,开展了“国际家庭日”系列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用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筑起崇德向善的家庭力量,营造良好的家庭家教家风的社会氛围。

  倡导优秀家风建设,开展“百家家风 润泽乡里”主题家风家教传承系列活动。在青竹街道、瑞峰镇刘家场社区等地开展3场“东坡故事进社区”活动,让广大家庭在浓浓的氛围中感受家风家教的力量。

  持续实施家庭教育普惠项目,开展家长训练营、亲子关系沟通体系课程,惠及60多个家庭。由全国最美家庭徐吉带领,帮助父母掌握家庭教育的“密码”,亲子沟通更有效。

  在青神县实验幼儿园、学道街小学试点实施“悦读·幸福家”“眉好爸爸”家庭教育项目,倡导亲子共读,引导父亲高质量陪伴。组织县实验幼儿园家庭为“悦读妈妈”和“眉好爸爸”设计LOGO,汇集孩子们的创意、童真和家长的爱意。同时参与编写少儿版《青神人文读本》,开发亲子行走地图,营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良好氛围。

  组建家风宣讲团,积极推动苏母家风家教进家庭、进小区、进社区,把家庭教育的重要性通过宣讲送到广大妇女儿童身边,引领广大妇儿争做家庭家教家风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道德规范的实践者。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