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护航青少年成长——青神县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文明实践活动
2023-05-17 16:1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黎思雨)近日,青神县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走进南城中学,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文明实践活动,为七八年级的女生送去了一堂主题为“传承苏母家风 绽放活力青春”的公益课程,向近300名学生广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基本法律法规、优秀家风文化和性教育相关知识。

  巾帼志愿者首先分享了苏母程夫人家教故事,诠释了苏母“教子从学”“不残鸟雀”“不发宿藏”等丰富的家风内涵,引发同学们热烈讨论。

  “如果说把每个人比作一辆辆车,你希望自己是一辆什么样的车?你会开往何处?你希望沿途经过什么地方?”巾帼志愿者借助“车日路”这三个概念,用具象化的方式引导学生思考和分析自己未来的方向,并结合卡片和真实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鼓励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勇敢地追求自己的理想。

  青春期身心健康成长,是人生发展与幸福的基石,因此做好青少年青春期身心健康教育至关重要。巾帼头雁志愿者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预防、识别、应对性侵害”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孩子们了解“我们从哪里来”“青春期生理的变化”等知识,让孩子们科学、客观、坦然地看待性生理和性心理的问题,在孩子们的心理播下了积极、阳光、健康的种子。

  县妇联通过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等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针对性的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法治素养,引领广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创建平等、美好、和谐的校园。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