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

青神县“青小坡”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培育项目启动会暨选拔仪式举行

2023-05-26 16:0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张进卫)近日,由中共青神县委宣传部和共青团青神县委联合主办,青神县少儿发展促进会承办,青神县“青小坡”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培育项目启动会暨选拔仪式在县青少年宫举行。活动旨在盘活县域文化资源,发挥社会公共文化设施功能,通过社会实践让青少年了解青神优秀文化、做家乡文化的传播者,传承好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启动会就“青小坡”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培育项目进行介绍,就志愿服务队讲解员选拔要求与规则进行讲解,并向志愿者授予“青小坡”红领巾志愿服务队队旗。

  截至目前,“青小坡”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培育项目,有近百名少先队员报名当志愿者。接下来,他们将通过专业老师系统培训后,有机分配到中岩文物风景区、红色西山、唤鱼公园、国际竹艺城等四个景区参与各类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到场的70余名志愿者,将通过选拔的形式,竞选出20名志愿者作为景区讲解员。他们将在5月、6月进行集中培训,并于7月、8月到唤鱼公园和红色西山等地进行社会实践。

  “我们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给青神县的少先队员们搭建一个校外的实践活动平台。他们通过参加红领巾志愿者讲解服务,可以更加了解青神竹艺文化、东坡文化还有红色文化等,通过实践,增强他们的思想道德水平和口语表达能力,激发他们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和学习热情。”共青团青神县委学少部负责人王苓菱说。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