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

青神县开展“益路护蕾 与爱同行”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3-06-02 15:0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青神县文明办)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关爱保护工作,提高服务青少年群体的工作专业化精准化水平,近日,青神县妇联组织开展了“‘益路护蕾’青少年性教育工作坊”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特邀赋权型性教育讲师张玲利聚焦提高青少年性生理、性心理与生殖健康知识水平,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进行讲解,共有基层妇联主席、学校教师、社区工作者及家长代表等40余人参加。

  讲座中,张玲利讲师从“不得不说的秘密有哪些”“怎样解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教会孩子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性骚扰和性侵害”“正确的性价值观对未来的影响”五个方面,就如何树立未成年人性防范意识、个人隐私意识及青春期心理问题展开详细讲述,并结合实际提供青春期排忧小妙招,帮助家长及儿童教育工作者树立应该坦诚、自然、大方地与孩子沟通两性知识的意识。

  性教育也是爱的教育,它涵盖了生理、心理发育、亲密关系等多方面话题。适时对孩子进行正面教育,积极引导,不遮掩、不逃避、不轻视,让教育走在前面,这才是健康教育的真谛。

  今后,青神县将继续加强未成年人安全宣传教育,将预防工作落到实处、细处,持续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