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

家风伴成长 家训润童心——青神县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暨欢乐庆“六一”活动

2023-06-02 15:3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孙洁)为进一步传承好中华传统美德,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青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妇联开展“家风伴成长 家训润童心”六一亲子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六一”儿童节的由来,播放了《苏东坡的家风故事》,并与孩子们积极互动。“儿童节是我们的节日!”“三苏家风是我们传统家庭美德,我们要继续传承下去。”“学习苏东坡正直的做人观念……”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会场上气氛热烈,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向苏东坡学习,孝顺父母,尊师重道,会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好家风好家训。

  随后,老师和社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进行家风家训绘画创作。大家你一笔我一画,个个情绪高涨,发挥丰富而奇特的想象力,用手中的画笔大胆创作,用手中的画笔颜料,绘出自己心里的家风故事。

  最后,在老师们专业细致的指导,家长带领孩子们参与了水果沙拉的制作过程,在实际的洗一洗、切一切、拌一拌操作中感受到劳动的快乐,锻炼了手眼协调能力,增强了手部的精细动作。家长们在陪伴、引导孩子的过程中增进了和孩子的感情,促进了儿童家庭的互动和交流。

  “今天的活动真开心,孩子们通过实践的方式学到了关于家风家训的知识,也增进了我们家长和孩子的感情,希望社区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赵欣怡妈妈讲道。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