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绵阳市“七个一”巾帼志愿服务温暖农民工返乡回家路
2020-01-16 15:2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绵阳市文明办)绵阳市各级妇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抓落实、做表率”为抓手,在川女“回家行动”上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有针对性地开展“七个一”巾帼志愿服务(组织一趟返乡公益专列、发放一封新春慰问信、开展一场巾帼大宣讲、进行一次送温暖慰问、举办一组亲子互动活动、拍摄一套全家福、提供一个就业机会),真情传递党委政府和妇联组织对农民工及家庭的关爱。

  一是组织一趟返乡公益专列。市县妇联积极协调配合绵阳市驻京办,通过线上发姐妹圈、朋友圈动员,线上各地妇联摸排报名的方式,于1月8日、9日组织了284名绵阳籍农民工免费乘坐G307动车返乡。

  二是发放一封新春慰问信。制作《致绵阳市外出务工姐妹的一封信》,通报绵阳经济社会可喜变化,宣传关爱农民工、支持创就业的政策举措,通过下基层面对面宣传和妇联微信广泛发放。

  三是开展一场巾帼大宣讲。紧扣“巾帼志愿行•宣讲进乡村”主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等理论政策重点与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妇女创新创业、家庭文明建设、妇女权益维护等妇联特色工作有机结合,用大众化、通俗化、实用化的宣传手段,面向基层、面向农村妇女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四是进行一次送温暖慰问。市县妇联干部深入联系村开展集中慰问,发放关爱暖心包、送春联、贴福字,并为困难农民工家庭送上市委市政府新春慰问金。

  五是举办一组亲子互动活动。依托基层儿童之家阵地广泛开展亲子共读、亲子早教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在游戏活动中共同成长进步、增进情感交流,普及科学育儿知识。

  六是拍摄一套全家福。联合摄影机构、社会组织,为农民工家庭免费拍摄全家福,现场赠送照片,增强返乡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归属感。

  七是提供一个就业机会。联合妇联家政服务基地,利用三下乡、迎接返乡专列等契机,为女性农民工登记就业意愿、提供就业岗位、开展就业培训、明确薪酬待遇。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