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绵阳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四川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2020-07-06 11:1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会议现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绵阳市文明办)7月3日,绵阳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传达四川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和培训会精神,安排部署绵阳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钟思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统一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握工作导向,要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新背景下,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强基层治理的新要求,不断拓展文明城市创建的内涵和实效。

  会议强调,2020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创建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要迅速进入迎检状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创新方法手段,以测促建、以测促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地见效。二是要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学深悟透两个《测评体系》,尤其要认真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新增和强化内容及要求,全面梳理、查漏补缺,逐项逐条抓落实。要按照省上统一要求,做好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村镇、文明校园的复查验收及评选工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十大行动和移风易俗教育实践活动。三是要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推进。筹备好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总结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会,8月底前做好网上材料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四是要认真梳理创建工作举措,实事求是总结工作成效,按照要求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案例。五是要按照立法工作安排,高效有序推进《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后续工作。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