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江油市大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做好战疫行动“加减法”

2021-01-27 15:1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江油市文明办)当前,适逢春节及换届选举临近,大量高校学生、探亲及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人口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频繁,疫情防控面临反弹风险。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江油市大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发动各村、社区站所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做好了战疫行动的“加减法”,为疫情防控战贡献着特殊力量。

  宣传引导先行,“加”足疫情防控马力。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通过宣传栏、宣传车、村村响、横幅标语、宣传海报微信等宣传方式和载体,在全镇范围内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帮助企业、个人申领天府健康通。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宣传车入村(社区)400多辆次,逐步形成人人都是情报员、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志愿者的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工作格局。

  爱卫与移风易俗并行,“减”轻疫情防控压力。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积极普及科学知识,倡导文明理念引,导广大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行动,消除垃圾死角;结合村规民约向村民发出《倡议书》,从“红事新办,白事简办”入手,纷纷入户开展劝导活动,推动移风易俗,阻止发生聚集性疫情。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