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平武:联合暗访检查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2021-02-03 15:0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平武县文明办)按照平武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1月29日,平武县委宣传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目标绩效办、县卫健局组建的监督检查组,前往县城区、古城镇、高村乡、木皮藏族乡等地,对各乡镇“四川天府健康通”宣传推广使用情况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暗访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银星宾馆、工商银行、县人民医院、县自然资源局、县信访局、龙安中学、县妇幼保健院、县财政局、龙安镇、古城镇、高村乡、木皮藏族乡等地,每到一处,工作人员就各场所消毒措施、各场所人员进出登记台账、“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维码张贴、体温检测登记、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的执行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针对门口未张贴“四川天府健康通”场所码、健康码申报流程和使用不熟悉、“场所码”失效、无手消等消毒物资、未佩戴口罩、体温监测不规范、无“一米线”标识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不到位等情况,督察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还通过现场指导的方式,责令其立即整改。

  在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财政局、龙安镇等地,检查组就各岗位工作人员认真履职,严把进出人员登记、亮码通行等疫情防控措施表示肯定,并就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人流量骤增、疫情防控人员不足和建立台账制度等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督查组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落实防控措施,全方位的做好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四川天府健康通”和场所码宣传和推广使用工作的监督力度,坚持“扫码”“亮码”,指定专人不定时查看“线上”“线下”场所码和健康码宣传推广情况,针对重点场所消毒、工作人员口罩佩戴、群众健康码申领、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责令相关人员立即完成整改,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和人民群众安全。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