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温暖归家!平武县“点对点”专车接外地员工“回家”啦

2021-02-03 15:0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平武县文明办)“终于回家啦!”2月1日下午,随着2辆大巴安全停靠在平武县客运站,55名返乡人员终于从广东省惠州市回到了“久别”的家乡。

  据了解,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迎接广大在外务工人员回家过年,县交通运输局、县总工会、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农民工服务中心、通力龙州公司、各乡镇人民政府继续联合执行“春风行动”,“点对点”专车接在外务工人员回家过年。

  平武县交通局道路运输管理所所长苏黎明说:“从上周五,我们接到运输任务通知后,我们就组织县通力公司派出了2辆大巴车,惠州医务人员对这55名乘客进行了核酸检测后,严格按照‘春风行动’的相关规定,进行了人员登记,准备把他们从广东接回来,从厂门口送到家门口。”

  在县客运站接送现场,到处都是悬挂张贴的欢迎务工人员回家的标语,现场的工作人员早已将爱心小礼包整整齐齐地摆放好了。

  返乡人员抵达平武之后,工作人员立即为他们做了体温检测、口罩更换和常规消毒,并集中宣讲了防疫知识,“点对点”送回家的贴心服务让返乡人员感到格外温暖。

  返乡人员薛筱莉说:“从广东回到平武,我非常开心,回到这里,工作人员还给我们发了很多慰问品,感觉非常温暖。我回家后也会自行隔离,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别人。”

  眼下正是新冠肺炎疫情严密防控期,平武县疾控中心主任焦剑说:“希望返乡人员要继续支持好地方防疫工作,按照要求全力配合好镇、村和医疗卫生机构做好统一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主动居家隔离,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起巩固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