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绵阳:江油市全域发力 下足疫情防控“码”上功夫

2021-02-22 16:5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江油市文明办)“四川天府健康通”的推广使用,事关新冠疫情防控的成败。为切实守护群众健康,精准阻断病毒入侵,迅速落实“四川天府健康通”个人码和场所码推广使用。绵阳江油市西屏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布控,举全镇之力,推动“四川天府健康通”两码申领工作。

  层层指导全覆盖申领“个人码”。落实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分管领导包行业的疫情防控网格责任为主,镇机关干部及家庭带头申领使用、驻村干部教会村干部、村干部教会组干部,组干部入户教会群众,“手把手”层层落实”健康通”的申领使用。至2月2日,所有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的申领操作培训全部完成。

  以场所码使用倒逼个人码申领。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10个党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成立5个分管行业“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码申领工作专班,组织人员迅速到辖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餐饮单位、沿街商铺,医疗服务机构、学校、通讯门店、邮政快递部门、工矿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养老机构等重点点位开展指导督查工作,确保“二码”应申尽申,应用尽用。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先行,为“码”上宣传注力。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牵头,各村(社区)年轻志愿者组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小分队,协助各村、组组建“四川天府健康通”推广微信、QQ群,向辖区群众宣传推广“四川天府健康通”下载及使用方法,及时在线答疑解惑;村干部利用村(居)民代表大会、村(居)民小组长推选会等设置宣传推广点,现场指导群众下载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主动到商家上门服务。

  截止2月3日,绵阳江油市西屏镇已累计完成个人健康码注册10051人;799个重点场所完成场所码注册623个,完成率达78%。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发力,全面推广“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码的申领使用。争取在春节前筑起农村新冠疫情防控的“码”上屏障。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