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绵阳:江油市举行民俗文化巡游活动 喜庆元宵佳节

2021-03-01 16:2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江油市文明办)敲锣打鼓贺新春,金牛腾跃庆丰年。2月26日上午,正值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之际,绵阳市江油市含增镇钢城大道锣鼓喧天、人山人海,含增镇2021年元宵民俗文化展演巡游活动在喜庆热闹的氛围中举行。来自辖区5支表演队伍、300余名民间文艺爱好者走上街头,使出浑身解数,亮出看家本领,为居民群众献上一台优秀的民俗文化盛宴。

  东北秧歌、《西游记》人物造型、二人传抛手绢、戏剧媒婆及生旦人物……展演节目精彩不断、高潮迭起,令人目不暇接,大饱眼福。表演队伍所到之处,观众如潮,场面甚为壮观,表演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巡游活动从9时开始,一直持续至近10时才结束。

  节目表演所到之处,群众欢呼不断,精彩纷呈的表演,令观众不时拍手叫好。“民俗巡游表演体现了老百姓的生活,既安全又热闹,百姓也很喜欢。”居民张先生说,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特色的民风民俗表演,既做到了厉行节俭又提倡了民俗活动,让群众真真切切过一个充满传统味道的元宵节。

  据悉,近年来,作为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含增镇每年都会在元宵节组织大型民俗文化表演,通过百姓演、百姓看的方式,对传统文化进行保护与传承,不但营造出欢乐、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也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