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江油市“诗城老兵”宣讲团成立开讲:忆峥嵘岁月 传红色薪火

2021-03-26 14:4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江油市文明办)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3月24日,江油市“诗城老兵”宣讲团正式成立并开展首场宣讲,市级部门部分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聆听了首场宣讲报告会。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江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组织并成立“诗城老兵”宣讲团。此次聘请的首批6名老兵战功卓越,涵盖了建国后人民解放军参加的包括抗美援朝、中印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抗洪抢险及抗震救灾等多项重要任务。
  成立仪式上,江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宣讲团首批成员颁发了聘书。随后,各位老兵讲述了自己建功军营、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感人事迹。曾经参加抗美援朝,现年92岁高龄的退役老兵王国金听说要为大家讲革命故事,欣然前来。“打仗,就要练好本领,用好枪。我被敌人的子弹击中,肠子都漏出来了,后来缝好伤口又继续上战场……”耳不聪目不明的老人,却依然记得70年前的从戎岁月。

  80岁的退役老兵樊峪榕参加过1960年的藏北清匪、1962年的中印战争并荣膺一等功。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在战斗中如何连续炸毁敌人的3个碉堡,如何活捉一名敌军中校的战斗故事。他的英雄事迹被刊载于当时西藏军区的《扬威集》和中央军委1963年的《战例汇编》。“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我坚守在李海欣高地,担任狙击手。在三个月内,我取得了用25发子弹歼敌24名、伤敌1名的战果,被成都军区授予一等功称号。”55岁的退役老兵代国兵在宣讲中激情澎湃、初心不改。老兵们的精彩宣讲,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每一位老兵,都有讲不完的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故事里饱含的爱党爱国热情正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资源。江油是革命老区,是兵源大市,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革命战争年代,许多江油儿女为了人民解放事业前赴后继、抛洒热血,全市有名有姓的烈士达4700余人。在和平年代的今天,江油也常年有100余人次在部队立功受奖。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立“诗城老兵”宣讲团,是在全市营造尊崇军人良好氛围的需要,是利用好红色资源,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需要,更是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需要。
  据了解,江油市“诗城老兵”宣讲团将陆续走进机关、社区、学校、医院、企业等,广泛开展宣讲。江油还将对老兵们的红色故事进行整理、编撰,为宣传好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经典、播种爱党爱国情怀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