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江油市公安局:传承为民服务红色基因 坚持为民服务办好实事

2021-03-31 16:2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江油文明办)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江油市公安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为指引,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不断探索公安工作新模式,依托驻地红色文化资源,教育引导民警、工勤、辅警立足岗位学英模,跟班先进学争一流,把为民服务的红色基因传承好,把跟班先进为民办事解难的差距找准,形成队伍建设与公安工作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筑牢信仰之基,铸就忠诚之魂。坚持以传承和践行红军精神内涵为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精神,把党建工作融入灵魂、血液,落实到忠于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上来。依托王右木纪念馆、江油红军文物陈列馆、西山革命烈士陵园、青林口红军桥、富强桥等红色资源,江油市公安局党委(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工勤开展“参观红色基地,弘扬革命精神,重温入党入警誓词,学习党史明理”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把接受红色教育作为入党宣誓、新警入所、职级晋升的必修课,作为净化思想和灵魂的洗礼,着力铸造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永葆“公安姓党”的政治本色。

  筑牢担当之责,夯实平安之根。围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主题,坚持以筑牢政治忠诚为思想根基,坚持以职责使命为行动之责,坚持以“全省一流、西部领先、全国有名”为总目标,恪守工作底线,做到公安工作万无一失,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上台阶。坚持强化日常维稳处突工作,认真研判社会安全稳定规律,扎实做好辖区重点企业安全监管、旅游景区安全管理,重点场所、校园周边治安秩序、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维护工作。持续开展特巡警、交警、派出所、情指中心等多警种应急处突实战化演练,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强化风险防控,警种联合开展安保警卫、疫情防控、街面巡防等安保执勤任务,成功预防和妥善处置各类群体性事件,有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秩序平安稳定。

  筑牢为民之本,凝聚群众之心。江油市公安局党委(机关党总支、各支部)坚持以为民服务为宗旨,结合警种,结合岗位,深入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派出所每一名民警、工勤的具体岗位之中,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和衡量民警、工勤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标准。全局各派出所坚持做实民意主导警务,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把群众当亲人,带着感情去工作,情系民生办实事”“为民服务树形象,兑现承诺强责任”“民有所呼,警有所应”等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全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派出所共开展各类户籍办理上门服务、送证服务、预约服务430余次,好人好事346余起,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提升。

  筑牢正义之基,坚定躬行之本。江油市公安局党委(机关党总支、各支部)始终坚持执法办案就是公安工作生命线的执法理念,依托公安党校、法律夜校、政治轮训、专业培训、庭审旁听等专题讲座,全员全覆盖开展执法培训,提高执法质量和执法效果,力求理论学习与业务培训无缝连接,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双赢”的目标。目前,江油市公安局党委对全局接处警、内务卫生、内部管理、执法执勤等10多项执法流程再次进行了统一规范,一线民警整体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明显提升,刑事、治安案件发案率下降。同时,该局党委组织督察大队、教育整顿督导组加大督察力度,重点加大对一线派出所执法执勤社会面督察工作,为“宜居之城、文化之城、智慧之城、幸福之城”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据统计,截至目前,治安案件发案率较上年度同比下降,刑事案件发案率较上年度同比下降,社会治安形势全面稳定向好。

  筑牢廉洁之基,打造清正之风。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江油市公安局党委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预警在前,防患未然,抓早、抓小、抓苗头,班子成员之间谈廉洁、局领导和民警谈作风、民警和工勤、辅警谈纪律、所领导和民(辅)警家属谈监督等方法,时刻把国家法律、政治纪律、规章制度、铁规禁令、道德底线牢记于心,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做对党忠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队伍。近年来,全局民警、工勤、辅警队伍管理严格规范,纪律严明作风过硬。

  打造诗城义警,创新警务模式。江油市公安局党委结合江油公安工作实际,结合江油地域特点,传承和践行枫桥经验,集全局之智创新公安工作方法,治安大队牵头组织全市各派出所,社区警务室民警,充分发挥辖区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社区警务助理的资源优势,依托诗城义警落实“六进六边”,当好为民服务的讲解员、重点场所的安监员、校园安全守卫的法制员、文明城市创建的引导员,防诈反诈的宣传员,结合不同工作场景,结合全市企业、场所馆舍,开展形式多样且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平安宣传工作,向群众宣传防盗窃、防抢劫、防诈骗、防灭火安全、便民服务等各类公安业务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赞誉。江油市公安局党委大力弘扬新时代公安精神,发掘国优公安精神新内涵,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为民宗旨,持续做深做强做实智慧公安高质量全面发展建设,努力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