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萌娃走进公安局 江油市开展青少年特警体验日活动

2021-04-08 14:4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江油市文明办)警察一直是小朋友心中的英雄,特警更是小朋友崇拜的偶像,孩子们对特警“蜀黍”充满了好奇,渴望近距离接触特警的“传奇”生活。为了让萌娃们进一步了解特警,近距离、全方位体验特警生活,培养孩子不怕吃苦,不怕累,勇敢、坚强的良好品质。近日,江油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组织20余名萌娃走进特巡警大队开展“青少年特警体验日”主题参观实践活动。
特警队员讲授枪械使用方法。
  在特巡警大队,特警队员组织萌娃参观了警用武器装备,特警蜀黍向萌娃讲解了警用器械的构造、用途及使用方法,同时向萌娃们讲解了校园防恐、校园暴力的应对方法和自我保护措施。
萌娃亲自上阵体验。
  20名萌娃零距离接触了特警蜀黍日常出警使用的装备,萌娃们现场亲身体验了一次器械使用的过程。萌娃们一边参观,一边向特警蜀黍提问,特警蜀黍们一一向萌娃做了解答。
特警队员演示处置突发事件。
  此次特巡警大队组织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少年特警体验日”活动,不仅增进了警民感情,更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拓展了知识,开拓了视野,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警察的职责和为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所担负的重任,真正感受到了警察的正义和光荣,为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奠定了基础。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懂得了感恩,感受到了警察叔叔们的无私奉献和艰辛守护,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