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优秀!涪城少年上榜四川“新时代好少年”

2021-11-01 10:3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涪城区文明办)近日,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发布通报表扬30名2021年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涪城少年榜上有名!

龙婷婷

  她勤奋好学,不怕艰难险阻她意志坚定,面对困难决不屈服。她曾参加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阳光少年迎春公益演出。荣获四川省第四届中小学川剧传习一等奖。她曾参加“新时代·蜀少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荣获绵阳市舞台艺术类特等奖。她还被评为《2017放飞梦想·四川省第六届少儿新春联欢会》“优秀小演员”。

  你知道吗?婷婷是一个双耳失聪的孩子。婷婷就读于涪城区特殊教育学校聋生七年级,从小就丧失了听觉能力,因此也不能正常说话,失声的世界让龙婷婷的生活失去了色彩。直到六岁那年,她第一次接触到舞蹈,原本无声的世界因舞蹈而变得“有声”。从此,舞蹈成为她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身体上的疼痛、日复一日的练习,让许多和婷婷一起学习舞蹈的同学选择了放弃,但是婷婷坚持了下来。舞蹈老师称赞她是“最勤奋、最能吃苦的孩子”。在龙婷婷练习舞蹈的8年时间里,她永远都是最早到舞蹈室,最晚离开的那个人。努力付出终将收获回报,各种舞蹈比赛的奖状贴满了婷婷的房间,本次获评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更是对她一直以来不认输、不放弃、追求卓越的人生态度最好的肯定!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