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川西北气矿召开庆祝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

2021-11-10 10:1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川西北气矿 廖光明)11月4日,川西北气矿召开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总结川西北气矿2020—2021年度文字工作师带徒活动,举行2021—2022年度师带徒拜师仪式,表彰“聚焦4251”·融媒奖、光影奖、突破奖、坚守奖、耕耘奖等五大奖项的2021年优秀通讯员。

  今年以来,川西北气矿新闻宣传工作者投身“4251”高质量发展热潮,把镜头、笔触聚焦生产一线和基层员工,营造攻坚上产良好氛围。省部级网络报刊媒体用稿402篇、地市级用稿355篇,完成西南油气田公司下达任务的670%和118.3%,同比增幅明显;外媒用稿稳居公司前列。26件作品在集团公司、西南油气田公司“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新媒体内容创作大赛和四川油气田2019-2020年度优秀新闻作品评选中获奖,获奖率73%,位居西南油气田公司二级单位首位。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聚焦“4251”高质量发展分享创作心得,就加强宣传策划、新闻队伍建设、扩大新闻信息源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川西北气矿天然气净化厂程尧表示:“坚决扛起新闻宣传责任,沉下身子,勤跑一线,多采写‘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粘着泥土’的新闻,讲好上产故事,传递气矿和工厂好声音,为气矿‘4251’高质量发展鼓与呼!”新闻中心王一珏深情地说道:“虽然我在记者这个岗位只有6个月时间,但我追过5点的日出,背过企业文化的稿件,守着深夜的繁星,后期编辑过晚新闻。接下来的每一次报道,我想我都会拼尽全力去讲好川西北气矿稳健发展中发生的每一个新闻故事,用话筒传递气矿干部员工的心声。”

  座谈会上,川西北气矿对新闻宣传专兼职工作者提出殷切希望:要坚持守正创新。守住宣传“阵地”的政治属性,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当好党委“扩声器”,守住宣传“主阵地”;创新思想、技术和管理,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认识新媒体,掌握其内在规律。要勇于担当使命。做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西南油气田公司第三次党代会,气矿党委龙门山前党旗红大讨论活动等重大主题的宣传报道;深入火热生产一线和建设现场,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笔和镜头记录精彩时刻和动人瞬间,挖掘先进典型、劳模工匠事迹,讲好石油故事、传播石油声音。要持续夯基铸魂。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石油工人精神谱系中汲取精神滋养,升华思想,洗礼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好“走转改”,弘扬合气文化、坚实文化,淬炼对党忠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新闻“铁军”。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