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安州区首个“文旅融合”阅读新型空间亮相花荄镇联丰村
2021-11-16 10:5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安州区文明办)今年10月,绵阳市安州区图书馆整合花荄镇联丰村“农家书屋”图书资源,并增配图书,建成了联丰村“图书馆分馆”,成为安州区首个“文旅融合”新型阅读空间。

  分馆建成后,不仅为本地村民提供公共阅读服务,同时兼具旅游休闲、文化服务等功能,不仅是孩子们的“第二学堂”,也是来猫儿沟游客们的“旅游打卡地”。

  分馆建成当天,喜爱阅读的游客刘先生就在这里觅得自己喜爱的书籍。当得知可以免费借阅,并还能在区图书馆归还时,他立即办理了借阅手续。“我正愁今天看不完这本书,还可以免费借走,还能在花荄还书,这太方便了嘛,带回家慢慢看哦!”刘先生开心地与同伴分享。

  近年来,区图书馆在“全民阅读推广”工作中坚持问需于民,广泛开展“听音问廉”,收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为群众办实事,聚焦民生项目实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截至目前,安州区已建成图书馆分馆15个,图书漂流站13个,让全区近30万册公益性图书“流动”起来,有效实现了“通借通还”。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