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江油市举行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1-12-01 10:0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江油市文明办)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11月26日由江油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卫健局承办,市疾控中心协办的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在江油市中坝大剧院广场举行。省疾控中心健教所所长程刚、绵阳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田卫、江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张剑、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兰梓仁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市艾滋病防治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医务人员、志愿者代表及热心市民参加了现场活动,活动由兰梓仁主持。

  活动现场通过文艺汇演、义诊、微信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据统计,活动当日,有500余名市民参加了义诊咨询,参与微信答题1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余种5000余份,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随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张剑、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兰梓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4名贫困艾滋病患者及2名中坝街道艾防工作人员开展了慰问,并发放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通过宣传,让广大群众认识到遏制艾滋病预防是关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特别是在今年疫情期间,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通过锻炼增强体魄抵御疾病,提倡健康生活方式,从而达到控制艾滋病等传染病,共享健康生活的目的。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