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平武:春暖三月学雷锋 志愿活动我先行

2022-03-09 10:5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平武县文明办)有一股力量代代传承、闪闪发光,筑起了一座具有感召力和凝聚力的精神丰碑——这就是雷锋精神。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平武县各界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形式多样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掀起学雷锋活动的热潮,向“雷锋”致敬。

  在行政新区河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服务志愿队等20多个志愿队,对河堤沿线道路两侧、河滩、绿化带内的垃圾、杂草进行清理,志愿者们精神振奋、干劲十足,用一丝不苟的精神营造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深厚氛围。

  西部计划志愿者潘云剑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也展示了西部计划志愿者们朝气蓬勃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形象。今后,我们将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再上新台阶,让雷锋精神永远传递下去。”

  “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会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每月一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坚持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开展在哪里,群众有什么需求,文明实践就提供什么服务,让为民服务更有温度、更接地气。”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副主任邓薇薇说。

  此外,平武县各中小学为期一个月的“学雷锋 我先行”系列活动也正式开展。在平武县涪江小学“学雷锋 我先行”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对雷锋纪念日进行了讨论,他们认识到在现实生活当中可以处处学习、体现雷锋精神。

  涪江小学学生严诗涵说:“我们学校这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比如小小交通指挥员、义务打扫河堤和参与农耕活动,这次班会让我了解了很多,我们要时时学雷锋,处处争做小雷锋。”

  全校师生还观看了“雷锋电影”,各班级组织学生诵读“雷锋日记”、听“雷锋故事”、书写“雷锋语录”,让学生知道雷锋、了解雷锋的事迹、理解并学习雷锋精神。

  涪江小学老师邱虹说:“这次‘学雷锋 我先行’的主题班会活动主要是让我们班的孩子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让孩子们明白学习雷锋不是一天,一个时刻,我们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情做起,要学会同学之间互相帮助,互相爱护,团结共同进步。”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