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江油: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我们一直在行动

2022-03-09 10:5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江油市文明办)“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三月,江油市持续开展“学雷锋活动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用“志愿红”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3月5日,三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建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滴水公益志愿者免费为群众提供磨刀服务,903医院的医务人员给居民免费体检、科普健康知识。现场还有义剪活动,志愿者免费为辖区居民理发。社区志愿者也在现场向老百姓宣传反诈、燃气安全、疫情防控等知识。

  3月4日,雁门镇雁门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65岁以上老人的义诊活动。活动现场,测视力、打B超、抽血样,各类免费体检项目有序进行,老人们积极参与,医生一边认真向老人宣传春季防疫知识,一边耐心解答老人健康疑问。据统计,义诊活动为200余位老人提供义检服务,现场采集血液样本200余份,覆盖全村9个村民小组。“义检活动是利民的实事,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能让我们更加放心家里老人的身体健康,安心工作。”一位陪老人体检的年轻人说道。

  新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河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三合镇迎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挥锹、铲土、护苗、填土、浇水等,相互协调配合,忙得不亦乐乎,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厚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中坝街道天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清洁家园我行动”“美化环境爱我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红马甲们带着扫把、夹钳、铲子等劳动工具对辖区路面、路边杂草、道路垃圾、绿化带中的烟头等废弃物进行了清理,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打造干净、整洁、靓丽的街区环境。

  三合镇北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春风送暖阳”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辖区空巢老人理发、剪指甲、洗脚、帮助打扫卫生,同时还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陪同老人聊天解闷,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怀和关爱。

  全市各学校的阳光小天使们积极参与环境治理、防疫知识宣传、环保巡逻、爱心捐赠、义务植树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后,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巾帼志愿者们发挥特长,在辖区举办烘焙、插花、手工编织等培训课堂,丰富妇女群众业余生活,提高创业就业技能,营造幸福欢乐的节日氛围。

  永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养殖技术培训会。科技服务小分队的志愿者通过讲解养殖知识、现场答疑、举例分析等形式,为辖区农民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养殖技术培训课,为提高群众养殖技能,增加养殖收入打下基础。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