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三八”妇女节 绵阳涪城区开展特色庆祝活动
2022-03-09 11:0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涪城区文明办)连日来,绵阳涪城各地纷纷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广大妇女尽展巾帼风采,洋溢幸福笑容。

  区财政局

  3月8日,区财政局开展“魅力巾帼,春光溢彩,携手走进春光里”活动,组织女职工前往丰谷镇水塘村,领略涪城本土农业风采,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增进彼此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共庆"三八”妇女节。

  区卫健局

  3月8日,区卫健局围绕区妇联“强国复兴有我”妇女节活动主题,开展“春风送暖”系列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女职工参加爱心助残公益活动,通过座谈分享、手工制作等,既深入开展干部职工交心谈心,又参与劳动纾解紧张工作情绪,从而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

  区总工会

  3月8日,涪城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组织力量,注重运用新媒体平台,准确把握引领、服务,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因地制宜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系列活动,激励引领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不忘初心,与新时代同行,为涪城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建功立业。

  区妇联

  连日来,涪城区各级妇联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庆属于女同胞自己的节日。广大妇女纷纷表示,在浓郁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关怀,感受到了妇联“娘家人”的温暖。

  区工商联

  3月7日,区工商联对涪城区工商联(总商会)执委企业绵阳富临百盛广场有限公司、绵阳安康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绵阳城区艳阳服饰进行了走访慰问,为女企业家们送去鲜花和节日的祝福,对女企业家为涪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她们再接再厉,展示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强的风采。

  新皂镇

  3月8日,新皂镇党委政府联合镇妇联组织机关女干部、干部家属、各村(社区)妇女代表等,举行了“三八”妇女节座谈会暨表彰会。会议表彰了镇“优秀女干部”“最美家庭”“三八红旗手”“巾帼创新创业带头人”“好媳妇”优秀代表,并向获得市级“最美家庭”及区级“三八红旗手”表彰的同志表示祝贺。

  杨家镇

  近日,杨家镇妇联联合村、社干部对辖区部分困难妇女进行了走访慰问,为她们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及时传达党和政府的温暖。

  青义镇戈家庙村

  3月5日,青义镇戈家庙村妇联开展“妇女节暖心慰问”活动。妇联代表前往困难妇女家中,与妇女同胞倾心交谈,详细咨询其生活状况、健康情况以及继续解决的实际困难。此次慰问共发慰问金2000余元,大米和食用油各20余份。

  青义镇绵兴村

  3月7日,青义镇绵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辖区优秀女职工进行了慰问,为女职工发放保温桶、雨衣、手套等节日小礼品共计30份,并致以节日祝福。

  青义镇金家林社区

  3月8日,青义镇金家林社区组织开展“与花相伴、绽放芳华”主题艺术插花体验活动,社区妇女干部、妇女居民代表共20余人参加活动,在国际妇女节之际感受花艺魅力,提高审美能力。

  青义镇龙门社区

  3月6日,青义镇龙门社区妇联走访慰问困难妇女群众,为其送去慰问礼品,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

  城厢街道滨江社区

  3月7日,城厢街道滨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暖心社工服务中心开展了“感恩三月天、情暖妈妈心”关爱特扶家庭活动,让计生特殊家庭女性能够融入社区、参与社会活动,提升归属感和幸福指数,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热爱生活。

  石塘街道红星社区

  3月7日,石塘街道红星社区组织开展“魅力女性 快乐巾帼”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通过参加活动,女职工们学习了插花知识,享受到了插花艺术的乐趣,既提升了文化艺术修养和幸福指数,同时也增添了温馨浓厚的节日氛围,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石塘街道御营社区

  近日,石塘街道御营社区妇联及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暨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表彰了社区“三八红旗手”“最美巾帼抗疫志愿者”“文明家庭”等先进妇女代表,组织女同胞参加“南水北调”“无敌风火轮”“摸石头过河”等团队游戏,切实提升妇女自豪感及主人翁意识,展现新时代女性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

  绵阳市警钟街小学

  近日,绵阳市警钟街小学工会特别策划了“最甜蜜的祝福献给最美的园丁”妇女节活动。同学们纷纷将事先准备好的蛋糕和书籍等礼物送给女教师,为老师们送去节日的美好祝福。

  绵阳市城郊小学

  3月8日,绵阳市城郊小学利用第一节大课间活动时间,在操场举行了简短而又热闹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同学们手捧鲜花,为女教师们送上节日祝福。

  绵阳市人民医院

  3月8日,绵阳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暨关爱女性健康大型义诊活动,为40余名女性提供检查及咨询服务。

  城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近日,城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为中心全体女职工及男职工家属发放了“三八妇女节”纪念品,向长期以来爱岗敬业、以院为家,为中心发展付出辛勤汗水,做出积极贡献的全院女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送上节日祝福。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