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培训先行!平武县将全覆盖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03-16 10:2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平武县文明办)3月14日,平武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培训会,为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覆盖目标任务完成奠定基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各乡镇分管宣传思想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吴晓玲在培训会上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务实之举。

  吴晓玲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推进,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整合盘活现有基层公共服务资源,着力打造好“六大志愿服务平台”,精心组建志愿服务队,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为城乡群众提供高质量、常态化、受欢迎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突出实践特色,切实将文明实践工作引向深入,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凝心聚力。

  培训会上,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相关要求、试点建设的经验做法、志愿服务活动的规范开展等业务工作进行了辅导。

  集中培训前,与会人员还到县域内部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

  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平武试点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截至目前,在县级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在乡镇和部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6个,在村(社区)、单位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8个。按照2022年全覆盖建设的要求,平武要建设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在20个乡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162个行政村和16个社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