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绵阳市科技城新区积极推动市场监管社会共治 着力优化消费环境

2022-03-21 10:0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科技城新区文明办)在第四十个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城新区分局,邀请社会监督员和执法人员,走进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餐饮、药店和超市,进行现场突击检查。

  监督员从消费者关注的角度,对餐饮企业的后厨、疫情防控措施和进货台账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餐饮企业生食间内存放有未经加工的生肉原料,生食冰箱内食物未分类保存,凉菜间操作不规范,餐具清洗间堆放杂物等问题。针对发现的这些问题,执法人员对企业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现场立即整改。

  在对药店进行检查中,社会监督员随机对四类药品的登记,消费者进店扫码,临期药品清理等情况进行了查看,药店在疫情防控、药品登记、药品分类成列和分区储存等方面较规范,获得了监督员的一致好评。

  随后,监督员到上马村,在检查中发现某些超市没有及时清理近效期食品、货物没有按要求储存,不利于消费者辨识和选购。执法人员当即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商家及时清理货柜货架,分类储存食品,方便消费者选购,打造舒心的消费购物环境。

  该局采用邀请社会监督和行政监管相结合的方式,作为监管工作的补充,通过监督员及时反馈的问题,要求商家提升服务品质,在消费者群体中树立良好的口碑,提高消费者对经营主体的信任度和消费体验感,形成社会共治的新监管模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守住消费者饮食用药购物安全,打造新区“舒心放心”的消费环境,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谢佩希 陈瑷 记者程伯全)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