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绵阳游仙区公安分局开展“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21 10:1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游仙区文明办)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励民辅警传承和发扬好雷锋精神,传递新思想,传播正能量。3月以来,绵阳游仙区公安分局各部门按照局党委的部署,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人民群众一致好评。

  小枧派出所结合派出所当前工作,深入辖区企业、小区、家庭、行业场所等开展“文明实践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期间,民警开展了防火、防盗、防骗、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针对群众所需所求,提供力所能及志愿服务。三星社区民警顾高雄在与群众唐晓军一家聊家常中了解到其家庭困难,帮助唐晓军一家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现场一片欢声笑语。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警民鱼水之情,受到当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石马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河堤开展学雷锋义务捡垃圾环保志愿活动。期间,民(辅)警身着“红袖标”围绕河堤开展卫生清扫。经过辛勤的劳动,志愿者们彻底将河堤、草坪上的果皮纸屑、食品袋、塑料瓶等白色垃圾清理一空,为群众休闲娱乐创造了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022年3月12日,魏城派出所辅警曹思豪在外执勤回来的路上看见一位87岁的老太太一个人准备过马路,由于老人年龄比较大,行动很不方便、眼睛视力模糊看不见红绿灯,加上今天是魏城镇逢场天,车流量比较大,曹思豪快步跑过去,双手立即扶助老奶奶,等绿灯亮的时候曹思豪就慢慢的把老奶奶扶过去,老奶奶很高兴拉着曹思豪的双手说到,感谢你小同志,你就是当代的活雷锋。

  新桥派出所联合交警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营造小镇良好居住环境。期间,民警检查过往车辆40余辆,查处违章行为4起。

  3月13日,信义派出所协调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的娱乐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活动。深入茶馆28间,现场对茶馆老板及娱乐的群众宣传防疫要求,明确指出:一是进入场所娱乐人员一律扫场所码,二是娱乐期间佩戴口罩,三是遵守防疫的其他要求,四是文明健康娱乐,不得从事赌博等违法行为。

  出入境管理大队志愿者通过口头讲解等方式现场向群众讲解防疫小知识;在群众不熟悉自主服务时主动上前指导。通过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防疫知识的了解、学会自主服务流程,贴心的上门服务更是受到群众的高度赞赏。

  在分局机关党委组织帮扶联系部门志愿者赴信义镇金桥村脱贫户杜发泽、张敏孝家,并与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近期生活状况、子女教育、生产情况等,嘱咐保重身体健康,特别要注意生活中用电、用气的安全,志愿者民警还向杜发泽、张敏孝及其家人宣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爱国卫生运动等知识。随后帮助整理房间物品,打扫庭院等活动,为其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