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绵阳北川:“青年文明号”开展税法宣传体验活动
2022-03-23 10:3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胡锦)近日,在共青团绵阳北川县委指导下,国家税务总局北川羌族自治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携手北川县永昌派出所、北川七一职业中学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系列活动之“心沐计划”——七一职业中学会计班走进北川县税务局体验活动。

  创新实践互动模式,开展一次办税服务体验

  “欢迎来到北川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作为心沐计划的第一站,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整洁明亮的办税环境、标准规范的办税流程、热情周到的办税服务,获得同学们连连点赞,“这个‘枫桥式’税务窗口是做什么的?”“可以通过手机缴纳社保费吗?”对同学们的问题,青年税务干部们一一热情解答。在自助办税区,通过演示电子税务局和微信公众号办理社保缴费、代开发票及信息查询等业务流程,同学们对税务部门现代化办税服务的便捷与高效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践行理论学习要求,开展一场税收法治宣讲

  “大家知道什么是税收吗?”在县税务局文化展厅,青年税务干部胡锦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堂生动的“青税”课——从税收基本原理到《民法典》,从新出台减税降费政策到个人所得税汇算,从互动提问到案例讲解,同学们仔细聆听、积极互动,拓展了税法知识面,更强化了法治思维。七一职中学生王磊表示,“作为一名会计专业的学生,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提升知识能力,将来为企业提供更好、更专业的服务,为国家税收出一份力。”

  浓厚学法用法氛围,开展一次法治基地观摩

  近年来,北川县税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创新普法宣传教育方式,成功打造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为让同学们对税务部门法治文化有更直观的认识,税务干部们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法治文化长廊、“枫桥式税务分局”“尔姆孜巴调解室”和“廉政瞭望角”,在感受浓厚法治教育氛围的同时,也让同学们从这场极具税务特色的法治课堂获益匪浅。

  “心沐计划”发起人温高欢表示:“很高兴税务部门加入‘心沐计划’,帮助更多青少年走进税务,了解税收知识,体验税费服务,增强知税法、守税法、宣税法意识。”

  北川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宝树表示:“很高兴得到团县委、永昌派出所、七一职业中学的大力支持,这是我们共同开展的第一次活动,希望今后大家能配合得更好,把我们的税法宣传和‘心沐计划’融合得更好。”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