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绵阳北川:“志愿红”喇叭齐发声 疫情防控深入人心
2022-03-24 16:5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北川县文明办)“居家隔离不外出,单人单间单独用餐,每3天接受一次核酸检测,不串门、不探访……”自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每天早、中、晚三个时间段里,绵阳北川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都会组织广播“大喇叭”志愿者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北川永安镇跃进村,村民傅作勇正在自家田地里劳作。快到午饭时间,离他约50米远处的一只大喇叭就开始了广播。

  “只要喇叭一响,村里有什么事,一通知大家都知道了。骑车、干活,甚至在家里吃饭都能听得到,每天都会按时广播,好得很。”傅作勇说。

  “同志们,仔细听,新冠预防牢记心。外来人、返乡人,不登记不得行……”除了村村响起大喇叭外,北川的广大志愿者们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纷纷拿起小喇叭,深入村组、小区开展防疫宣传。

  “小喇叭主要是在小区、社区内播放防疫知识,并有针对性地为社区居民解疑答惑,让疫情防控宣传深入民心。”北川永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母燕红说。

  目前,北川通过“志愿红”喇叭齐发声,让防疫宣传常态化、全覆盖,构建起了全社会参与、全领域覆盖、全方位发力的防疫宣传新格局,全民自觉防疫、主动抗疫的良好局面持续巩固。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