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江油市三合镇“三大主题活动”助攻“一线工作法”抓实落地

2022-03-25 14:5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江油市文明办)近日,为深入贯彻和践行“一线工作法”,从严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努力变群众提问到干部抢答,绵阳江油三合镇持续开展“问题大曝光、环境大整治、作风大提升”三大主题活动,动员全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上档升级。

  党委引领,凝心聚力万象新。谋定而后动,为了保证主题活动落实到位,三合镇及时召开了工作动员会,组织干部统一观看三合镇问题大曝光第一批视频,各村社区对各自辖区民生问题进行了认领。三合镇党委书记曾波在会上强调:全镇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活动精神,自觉自愿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中去,要从辖区群众最关心、最急迫、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着手,坚持问题导向,直面沉疴顽疾,以问题大整改推动作风大提升,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辖区和分管领域,与村社区干部一道共破难题,共谋发展,各工作组要通力协作,定期研判。会后,各办公室、村(社区)、站所立即召开会议进行了传达,及时研究行业辖区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好任务清单,将工作任务分门别类落实到人,并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动员工作。

三合镇召开安置型小区治理座谈会

  夯实基础,打铁还要自身硬。干部作风是主题活动的基础,镇党委强化纪律约束,注重过程管理与日常教育,有力促进优良作风日渐形成:一是严格制度约束,建立完善镇机关会议、值班值守、廉洁自律、群众来访问题督办等制度,用制度约束干部言行;二是严格考勤,由镇纪委、督查办人员参与,并抽调部分村干部现场监督,对镇村干部在岗情况、工作状态进行督查,对干部迟到、早退、旷工等现象严格打表,并要求班子成员及综治信访等部门提前到岗,方便群众办事咨询;三是强化学习教育,对镇村干部身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分管领导及时介入,约谈提醒,并结合全镇干部大会、中心组学习、年轻干部锤炼培训等方式采取集中学、自学等多种学习方式,引导全镇党员干部遵守各项规定,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

三合镇村(社区)开展“三大”主动活动工作会

  问需于民,拓宽干群连心桥。活动的根本是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切身问题,聚焦在环境卫生、道路交通、老旧小区改造、房地产、帮扶救助、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领域。收集问题方式为线上线下“两条腿”:一是线下走访收集。各分管领导、职能站所、办公室、各村社区负责人带头走访行业、辖区,分层级分类别开展调研走访,了解群众诉求、听取群众建议;二是线上采集。通过“书记市长信箱”“江油论坛”“抖音”“快手”短视频曝光,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发现矛盾纠纷突出领域。全镇对掌握的民生诉求进行系统梳理、分类汇总,活动开展以来,辖区累计走访群众7000余人次,直接收集群众建议121条和诉求185项,上级部门反馈问题12条,网上反映问题7条,业务类咨询39条。

三合镇迎宾社区到小区倾听民意

  排忧解困,一枝一叶总关情。按照“该办的事坚决办、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办法办”的原则,全镇群策群力,集中研究办法措施,回应群众关切。其中第一批曝光的杨家庵、高坪、石岭路段环境卫生问题、双江社区民心苑外大货车违规停放等民生问题已经初步得到整改,正在进行后期的巩固完善。涉及其他方面:完成北林村连接村道1.2公里,农村灾害治理5处;协助办理特困人员补助88人,累计发放6.5715万元;审核救助因病、因灾家庭困难人员56人,发放临时救助资金6.54万元;处理群众环保投诉11个,化解矛盾纠纷18起,调解劳动人事争议案件7件,涉及金额14.53万元;推进国企改制型社区治理,探索辖区三无小区、老旧小区管理新模式;结合学雷锋等活动,积极开展送技术上门、送关爱到户等志愿服务活动5次,实现了群众有所呼,政府有所应。

环境整治行动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三大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多个民生事项找准了群众的“胃口”,件件办到了群众心坎上,大家纷纷点赞。活动的强势开展也带动了全镇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仲春的三合,清风律动,一轮实干担当、干事创业的新风迎面而来,而践行一线工作法的征程,正在路上……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