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绵阳:平武县建好建强文明实践主阵地 志愿服务耀龙州

2022-04-20 15:2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申烈)连日来,绵阳市平武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按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安排,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五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方面大显身手。

  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平武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全面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平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大力关心支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县委宣传部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的“五有”标准,全面统筹、指导、推进建设。各乡镇认识到位,积极主动,狠抓落实。截至3月底,已建设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文明实践所22个、文明实践站点179个,全面完成建设目标任务,一张巨大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网络在全县初步形成,上万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成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主力军。今年以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全覆盖建设在平武各地掀起了一股热潮,理论宣讲、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义务植树、扶危济困、关爱老人、爱护儿童等各领域都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平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受到上级领导的好评。

  2019年以来,平武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年年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都按照“一年一菜单,每月一主题”推出全年主题志愿服务项目,并要求每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合实际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项目:报恩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五型”社区为总导向,实现文明实践精准发力的典型做法得到市委宣传部的肯定,“报恩寺旁住了一群报恩人”志愿服务项目以弘扬报恩文化为基点,造福广大社区居民;平武科协“党员+科技”双志愿服务项目把科技送到群众身边,将“志愿红”与“科技绿”有效融合,该项目在绵阳市2021年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暨首届项目大赛中获铜奖;平武团县委连续多年在“七夕节”开展青年联谊会志愿服务项目,解决了一大批单身青年的婚姻问题,成就了一对对美好姻缘……三年多来,平武共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近千场次,受益群众近10万人。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