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江油:线上“云串门”,按响文明家庭建设的门铃

2022-05-18 14:3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江油市文明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家庭培育积极健康的家庭文化、树立和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构建文明、和睦的家庭关系,5月15日,江油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宣传部以“5.15国际家庭日”及“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为契机,成功举办“文明进万家·家教伴成长”育人讲座暨“第29个国际家庭日”故事分享会线上宣传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绵阳师范学院王小林教授围绕“家庭经营”“亲子关系”等大众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作了以题为《与孩子同行》的公益讲座。讲座中,王小林教授对“新生代心理”从专业的角度诠释了孩子心理的特点,交流了与孩子沟通方式、教育方式及教育角色的转换等方面,引发线上线下广大家庭的强烈共鸣。据统计,此次活动线上参与人数达14.8万余人,在直播间留言、交流观点、分享心得达6万余人,有效促进了家庭文明在家长和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

  场外各单位、乡镇积极响应,组织发动单位职工、辖区群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组织开展“文明进万家·家教伴成长”育人讲座暨“第29个国际家庭日”故事分享会线上宣传学习活动。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建设是国家建设、社会建设的基础工程。近年来,江油市通过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家庭积极参加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多角度挖掘身边的“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广泛开展“五好家庭”“最美家庭”“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有力推动良好的家风带动良好的社会风气的形成。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