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彝绣蜀绣共绘《南湖红船》 江油、布拖两地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同绣一幅画”系列活动

2022-05-20 16:1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江油市文明办)一只巨大的绣花绷子撑开一块绸布,绸布上画着一幅《南湖红船》,一枚绣花针穿着一根红色的丝线,在绣娘们一双双灵巧的手中,飞扬跳跃,逐渐变成色彩绚丽的图案。

  近日,由凉山州布拖县妇女联合会、绵阳市江油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同绣一幅画”系列活动在江油正式启动。来自布拖、江油的20名绣娘以彝绣、蜀绣同绣南湖红船的形式,把对党的忠诚与真情化在针里、融入线中,表达对党的热爱和感恩之情。

  《南湖红船》长约3米、宽约1.4米,此前已由布拖、江油两地绣娘完成创意设计、绣艺方式沟通和材料准备等前期工作。活动启动后,将由8位布拖绣娘、12位江油绣娘用3个月的时间,以彝绣、蜀绣两种刺绣技艺共同完成作品,并在布拖、江油两地巡回展示。

  据悉,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凉山州建州70周年,为弘扬布拖、江油两地团结协作、接续奋斗精神,促进布拖、江油两地非遗项目和传承人的交流与互鉴,助推彝绣、蜀绣文化的合作与传承,布拖县、江油市两地联合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同绣一幅画”系列活动。

  “喜迎二十大·同绣一幅画”系列活动包括“献礼二十大·同绣一幅画”“情针意线巧如丝·炫彩彝风绣艺”专题展两项活动。“献礼二十大·同绣一幅画”活动以彝绣、蜀绣同绣南湖红船为表达形式,展现党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情针意线巧如丝·炫彩彝风绣艺”专题展通过彝绣、蜀绣技艺展示、文创产品展销、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彝族服饰走秀等精彩活动,展示布拖、江油两地绚烂多姿的民族文化,该活动计划于今年9月在布拖县文化馆、江油市李白故居景区进行。

  据悉,自2016年以来,江油立足“布拖所需、江油所能”,聚焦布拖脱贫摘帽目标,高质量完成对口帮扶任务,为布拖脱贫奔康贡献了江油力量。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