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江油市开展“军民共建·定格荣耀·关爱老兵”爱心摄影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21 15:5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江油市文明办)为扎实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拓展退役军人服务内容,深入开展军民共建精神文明活动,近日,江油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坝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共同开展“军民共建·定格荣耀·关爱老兵”爱心摄影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的155对退役军人夫妇免费拍摄婚纱照,圆老兵夫妇们一个婚纱梦。

  前来参加拍摄活动的退役军人夫妇兴致勃勃,志愿者们为他们化妆、整理服装、摆造型、拍摄,一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许多退役军人及其家属感叹年轻时候没有条件拍婚纱照,此次活动圆了他们年轻时的婚纱梦,真真切切让大家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与关爱。

  退役军人曹大武说:“我们是1981年结的婚,结婚41年,想是想过拍照,但是没有这个机会,这次社区通知退役军人有优待,我们就来了,圆了这40多年的梦想,感觉到很幸福。”

  “叔叔,你放轻松点,阿姨,你把花拿高一点,很好,就这样……”

  笔挺的西装、鲜艳的领带、洁白的婚纱、靓丽的妆容……在摄影师的指导下,现场的退役老兵和爱人手挽手,摆着各种造型拍摄婚纱照,伴随着“咔嚓”一声,他们的“爱情”被瞬间定格。

  今天也是瞿光吉和佟仕蓉夫妻两人最开心的一天。瞿光吉老人今年76岁,20岁参军入伍,先在山西大同当装甲兵,部队整编后又去到了嘉峪关驻守边关,6年后回到家乡务农,跟老伴佟仕蓉结婚时,由于经济条件不允许就没有拍婚纱照,和老伴风风雨雨一起将近50年,一直都挺羡慕现在年轻人拍婚纱照。

  退役军人瞿光吉说:“我们那会经济不允许,没有拍过婚纱照,结婚证只是7毛钱的一张奖状,现在看到年轻人穿西装、婚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体现了新时代新生活,我们还是挺羡慕的,没想到这次在家门,我们也可以圆一个婚纱梦,很高兴,也很感谢社区和志愿者们。”

  老伴化妆时,瞿光吉就坐在一旁,默默欣赏着,当老伴戴上头饰和耳饰,穿上洁白的婚纱出来时,瞿光吉特别开心,脸上更是透露出了满满的幸福感,拉着老伴的手迫不及待地对着镜头“比个耶”。

  江油市中坝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谢飏说:“通过前期宣传,已有155对退役老兵家庭报名,在接下来的四天里,志愿者们将为他们免费提供化妆、造型、服装等服务,为他们拍摄结婚照和全家福,弥补广大老年退役军人未能拍摄结婚照的缺憾,圆退役军人一个婚纱梦,提高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同时也形成了新时代全面双拥、关爱军人的良好氛围。”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