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平武县水晶镇中心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活动丰富多彩

2022-06-22 16:2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平武县文明办)平武县水晶镇中心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将“双减”下的艺体活动、课后延时服务与少年宫活动有机结合,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确保人人参与,每天活动时间不低于2小时,乡村“复兴少年宫”有序开展各项活动,成效初显。

  艺术活动种下“美”的种子。水晶镇中心小学坚持立德树人,以美育人。以传承白马文化为主,开设了剪纸、手工、绘画、古筝、舞蹈等艺术类小组。学生们在民族音乐中起舞,用五彩画笔绘出多姿多彩的白马民族风情,用双手剪出精美的窗花和十二生肖图案……多彩的艺术活动为学生的心灵种下“美”的种子,让学生感知艺术的魅力。

  “农耕课堂”让孩子更接地气。水晶镇中心小学为三至五年级划分了劳动实践基地,让学生们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一起编篱笆、平整土地、清除杂草、栽种蔬菜、抬水浇园、搭蔬菜架……原本荒芜的土地,在师生的精心耕耘下变得百花齐放、瓜果飘香。瓜果成熟的季节,学生们动手采摘自己的劳动果实,体验劳动的快乐。除此之外,水晶镇中心小学还开展养蚕、包饺子等劳动实践活动,让孩子更早地体验和感悟生活。

  体育训练让运动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水晶镇中心小学是绵阳市体育特色学校,设有足球、篮球、乒乓球、排球等运动小组。其中排球是该校特色项目,该校从三年级开始选拔擅长体育的学生,早中晚分时段,开展跑步、拉轮胎、高抬腿等体能训练和颠球、发球、接球等专业训练,长期的运动强健了学生们的体格,也磨练了他们的意志。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