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让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江油市举办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

2022-07-25 17:0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江油市文明办)缤纷亮丽的服饰、动感十足的音乐、充满感染力的舞姿、昂扬振奋的精气神、台上演员倾情演绎、台下的观众挥起双手热烈响应……近日,由中共江油市委宣传部、江油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江油市志愿服务总队、江油市文旅志愿服务大队,江油市文化馆承办,江油市舞蹈家协会、江油市音乐家协会协办的“李白故里之夏”系列文化活动暨江油市2022年广场舞展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

  傍晚时分,展演活动在江油原创文明实践歌《时代江彰》中拉开帷幕,《沂蒙颂》《特斯河之赞》《走路带着风》《祝福你盛世中国》《灯火里的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11个富有时代精神、文化内涵、审美品位和健康意义的优秀广场舞轮番登台亮相。

  来自江油市文艺家协会9支展演队伍,运用音乐歌舞,融合运动健康,倾力呈献一场主题突出、鼓舞人心的群众广场舞盛宴。参演人员热情洋溢、舞姿优美、活力无限,将歌颂党歌颂祖国的情怀和乡村振兴人民幸福的心声融入舞蹈,由衷表达了市民群众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热切期待,讴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时代梦想。

  此次展演活动,在助力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升的同时,更加注重将广场舞展演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有机结合,通过现场倡议,引导广场舞爱好者履行自律公约,在广场舞活动中遵守公序良俗,选择文明健康的舞蹈题材,编排易学易会的舞蹈动作,争做健康文明好市民。活动现场,还向群众开展文明养犬、老年防诈和文明城市相关宣传活动。

  下一步,江油市将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紧贴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紧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广泛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让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不断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