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40摄氏度 “蒸”战中坝老气田

2022-08-09 17:1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李强 王一珏 金毅浪)上午8点,火红太阳爬过东山,中坝17井地面温度很快窜上30摄氏度。吴兴林和4名同事的脊背很快湿透了。

  8月8日,川西北气矿江油应急抢险维修中心试井班长吴兴林带领着班组员工奔赴江油采气作业区,开始试井工作。

  拧了一把湿透的红工衣,吴兴林说,兄弟们抓紧时间,取全取准数据,老气田能否提产增效就看咱们的了。

  此次作业,是要录取井下静温、静压、液面等情况,作为储量分布规律依据,为中坝气田须二气藏下步挖潜增效提供重要数据支撑。

  迎着炎炎烈日,员工们各自分工,有序地忙碌着,技术交底、设置警戒区域、操作试井仪器设备……伴随着试井作业轰鸣声的“蒸桑拿”,脸上全是汗水,但每个人都专注于手中的“活路”。

  气温很快升到40摄氏度以上,采气树井口在阳光下反射刺目的眩光,工具摸上去烫手。换装井口法兰、安装转换短节、防喷管及天地滑轮……吴兴林和同事们一丝不苟。

  班组员工刘洪编制绳结,牙关紧咬,满身汗水就像刚从水池里上来一样。“再热也不能马虎,反正都湿透了,就当洗个热水澡……”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下午2点,江油应急抢险维修中心下仪器至2300多米,精准录取1000多个数据,完成了今天的试井任务,载着满满的收获,试井作业车缓缓驶离了中坝17井。

  据悉,今年以来,气矿完成修井、试井、井口维护、检维修等任务共514次,助力纵深推进气矿“建产50亿”新会战。天气炎热,一线员工坚守岗位,确保生产,为西南油气田公司“上产500亿”新征程贡献力量。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