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川西北气矿激活文化引擎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2-08-26 10:2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张丽耘 胡文英)今年以来,川西北气矿加强新时代石油先进文化建设,推进文化引领战略措施落实落地,持续提升文化兴企力量,以文化赋能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升级载体,文化建设精心精准。以创建“四川省企业文化最佳实践企业”为抓手,持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认真学习宣传贯彻集团公司新版《企业文化手册》,贯彻落实企业文化引领专项工作方案,持续开展合气文化、坚实文化传播推广,扎实开展“爱岗、知岗、讲岗”活动,升级场站文化建设载体。川西北气矿荣获“四川省企业文化最佳实践企业”称号,并成功举办“四川省企业文化最佳实践企业(西南油气田公司川西北气矿)现场会”,企业文化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得到广泛传播。

  搭建平台,文化资源用好用活。川西北气矿与苍溪县政府倾力建成集古驿道文化、红军文化、知青文化和企业文化于一体的“征气驿道”。创新传播形式,摄制了“云参观”征气驿道视频,为参观者沉浸式体验多种文化、感受文化魅力提供了更多个性化选项。“征气驿道”作为西南油气田公司首个企地文化融合共建项目,自6月29日投用以来,接待广元市各级政府部门、企业、学校以及公司相关单位共计1000余人参观,受到一致好评。驿道被纳入地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命名为公司党员教育基地,充分发挥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宣传企业形象”的作用。

  与时俱进,文化理论求新求实。着力文化理论研究,以先进文化引领企业发展。积极开展公司级党建科研项目《川西北部地区天然气快速上产地地企文化融合研究》,形成了16万余字的成果报告,首次提出了构建油气田地企文化融合建设机制模式,首次形成了油气田企业天然气快速上产地文化融合实施方案。同时,今年还新开展《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川西北气矿党建品牌创建与传播研究》,不断推动文化理论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创建性生成。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