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川西北气矿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圆梦莘莘学子

2022-09-02 15:1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蒋雪梅)金秋开学前夕,川西北气矿及时把助学金送到了62名困难学子手里。本着“不让一名职工子女因家庭生活困难而辍学”的工作思路,积极响应西南油气田公司要求,气矿工会于7月至8月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圆梦了莘莘学子的求学路。

  服务基层、情系员工。气矿工会做到助学早安排、资金早筹措、人员早计划。面对疫情特殊情况,在6月学生放暑假之前就作了助学工作安排,各基层单位认真做好助学活动的走访调查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为确定资助对象和实施精准帮扶奠定了基础,确保助学活动取得实效。

  公平公正,及时资助。气矿工会及时召开气矿送温暖领导小组会议,根据气矿困难人员建档资料,对当年的受助困难学子情况进行核实,讨论确定资助方式,并在网络上进行公示,同时,实行实名制帮扶,保证专款专用,力求每一个操作环节公平公正。

  创新形式,亲情关爱。在疫情期间尽量减少聚集的情况下,气矿工会通过给困难学子赠送学习用品和书籍、写一封信、孩子写给父母的家书以及小视频、亲子照等形式,开展亲子互动活动,加深子女与父母之间的相互理解,促进亲子关系的沟通和融洽,为奋战一线不能长期陪伴子女的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五年来,气矿共资助困难学子425人次,争取助学资金97.4万元,困难学子中有68人考上心仪的院校。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